【散文】初次见面,“三用”为获——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有感(图)
2023-09-25 来源:

初次见面,“三用”为获——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有感(图)

初次见面,“三用”为获——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有感(图)

当我踏进甘肃公路博物馆的大门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这座宏伟的建筑,犹如一座艺术品,巍峨耸立于大地之上。我不禁感叹人类的智慧和勇气,竟能建造如此壮丽的艺术之殿。

博物馆的入口处,两根巨大的红色圆柱立在那里,上面镶嵌着金色的图案。我仔细观察,发现那些图案竟然是各种路标的图案,如直行、转弯、停车等等。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交通标志,它们看似简单,却承载着人们的安全和顺利出行。这两根圆柱,象征着公路的始发和终点,正如人生的起点和终点一样,让我不禁思考起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进入博物馆后,我被展览区的布置所吸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精美的油画,它们生动地展现了公路的发展历程。从最早的马车车轮到现代化的汽车轮胎,每一幅画作都记录着公路技术的进步和创新。我看着这些画作,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每一步的努力和进步,都是不同的轮子在推动着我的前进。

接着,我来到了展示区。这里陈列着各种各样的道路建设工具和设备,包括挖掘机、压路机、铲车等。这些工具不仅展示了公路建设的艰辛和辛勤劳动,更让我感受到了人类智慧的结晶。我想,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和勤奋工作,才能创造出这些伟大的工具,让公路建设更加顺利和高效。

最后,我来到了互动区。这里有各种模拟驾驶设备,可以让游客体验驾驶的乐趣。我迫不及待地走到了一个模拟驾驶座椅前,戴上头盔,手握方向盘,仿佛置身于真实的驾驶场景中。我感受到了驾驶的快乐和紧张,仿佛自己正在驾驶一辆飞驰的跑车。这个互动区让我感受到了公路的魅力和驾驶的乐趣,也让我更加珍惜每一次驾驶的机会。

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公路的重要性和价值。公路不仅是人们出行的通道,更是连接人们心灵和情感的纽带。参观过程中,我不仅了解了公路的发展历程,更思考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我相信,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和创新,才能铺就通向成功的公路,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