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TC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化智能建造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林鸣,以“现代技术带来的改变、挑战和思考”为题作报告。
2023-10-29 来源:

林鸣院士是中国工程院的一位杰出学者,也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在WTC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化智能建造论

林鸣院士是中国工程院的一位杰出学者,也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在WTC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交通基础设施工业化智能建造论坛上,他作了一场题为"现代技术带来的改变、挑战和思考"的报告。

林鸣院士首先介绍了现代技术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所带来的改变。他强调了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以及这些技术对于交通运输效率和安全性的提升。他指出,通过运用现代技术,我们可以实现交通流量优化、交通事故预防和减少能源消耗等目标。

接着,林鸣院士谈到了现代技术给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挑战。他指出,虽然现代技术可以带来很多便利和效益,但也会面临一些问题。例如,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可能会引发数据隐私和网络安全问题。此外,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较快,需要不断学习和适应新的技术。

最后,林鸣院士提出了他对未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思考。他认为,我们应该注重技术与人文的结合,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同时,他强调了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工程师、设计师、政策制定者和社会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以实现更可持续、智能化和人性化的交通系统。

林鸣院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他的观点和思考为现代技术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的创新发展,为人们创造更便利、安全和可持续的出行环境。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