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管理办法发布
2023-09-25 来源:

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管理办法发布

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管理办法发布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管理办法》,旨在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提高交通运输系统的智能化水平,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该管理办法明确了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的范围和目标。范围包括道路、铁路、水运、民航等交通运输领域,目标则是通过示范工程的建设和运营,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提高交通运输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和服务质量。

根据管理办法的要求,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将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关键技术、关键设备和关键材料方面进行示范应用。同时,将重点推动交通运输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提升交通运输系统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性。

此外,管理办法还明确了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的项目管理和评估机制。项目管理方面,将建立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库,加强项目的立项、验收和评估工作,确保项目的科技含量和示范效果。评估机制方面,将建立科技示范工程的绩效评估体系,定期对项目的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和社会经济效益进行评估,为科技示范工程的改进和优化提供依据。

此次发布的《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管理办法》为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通过示范工程的建设和运营,将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系统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和安全性,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在管理办法的引导下,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将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为我国交通事业的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