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回望奋斗征程 汲取前行力量——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有感(图)
2023-09-25 来源:

回望奋斗征程 汲取前行力量——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有感

回望奋斗征程 汲取前行力量——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有感

近日,我有幸参观了甘肃公路博物馆。这座博物馆位于兰州市,展示了甘肃公路建设的历史和发展,让人深深感受到了公路建设的重要性和辛勤付出的努力。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巨大的地图,上面标注着甘肃省各个重要的公路交通线。从这张地图中,我看到了甘肃公路网的蜘蛛网状分布,仿佛一条条线条连接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这让我对公路建设的辛苦和艰巨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博物馆的展厅里,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展品,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公路建设工具、设备和技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辆古老的蒸汽机车,它曾经是甘肃公路建设的重要工具之一。这辆机车虽然已经年迈,但它所代表的奋斗精神却永远不会老去。站在机车前,我仿佛能感受到当年建设者们的艰辛和汗水,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条条铺满希望的道路。

博物馆还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让人回顾了甘肃公路建设的历程。这些照片中,有建设者们在崇山峻岭中艰苦奋斗的身影,有他们在炎热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坚守在工地上的身影。这些照片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建设者们的坚持和勇气,他们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都没有放弃,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感触良多。公路建设不仅仅是一项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公路承载着人们前行的希望和梦想,它连接着城市和乡村,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在这个信息时代,公路的作用更加重要,它不仅是物质交流的纽带,更是思想文化的桥梁。

参观甘肃公路博物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公路建设的艰辛和重要性。建设者们的辛勤努力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他们的奋斗精神鼓舞着我们不断向前。我深信,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会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