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联合解读《“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2023-11-05 来源:

标题:六部门联合解读《“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标题:六部门联合解读《“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六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解读。该规划的发布标志着我国交通运输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首先,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即推进高铁、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强公路和水运建设,提升民航和邮政快递服务水平,推动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

其次,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提高运输效率和服务质量。《规划》指出,要积极推进货物运输转向铁路和水路,加强物流枢纽建设,提高运输效率;加大对农村交通的投入,改善农村居民的出行条件;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提高城市交通运行效率。

第三,加强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和环境保护。《规划》明确,要加强对交通运输安全的监管和管理,提高运输设施和车辆的安全性能;加强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最后,推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规划》提出,要加强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推动智能交通和新能源交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培养适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实现交通强国目标的关键时期。六个部门联合发布的《规划》的解读,为我们明确了未来五年交通运输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交通运输事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积极支持和参与交通运输建设和改革,为实现交通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做好准备。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创造一个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环保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