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投“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图)
2023-09-25 来源:

云南交投“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图)

云南交投“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图)

近日,云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交投”)携手国际知名的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技术企业,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这一系统的亮相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云南交投作为中国交通建设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一直致力于推动工程设计和施工过程的数字化转型。该公司独特的“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集成了先进的3D建模、数据管理、协同设计等功能,为公路工程设计师提供了全新的工作方式和工具。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引入BIM技术,将传统的二维平面设计转变为三维数字化设计,使设计师能够更直观地展现道路、桥梁、隧道等公路工程的整体效果。与此同时,系统还能够自动化生成施工图纸,并在设计过程中进行碰撞检测,有效减少设计错误和施工风险。

云南交投“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的亮相引起了与会者的热议。众多专业人士对其创新性和实用性表示了高度认可。一位来自国外的交通工程师表示:“这个系统的应用将极大地提高公路工程设计的精度和效率,对于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和速度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交投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力争实现更多公路工程的数字化设计和施工。他们还计划将该系统推广到更多的交通建设项目中,为推动云南乃至全国的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交投“公路工程设计BIM系统”的亮相标志着中国交通建设领域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相信随着这一系统的推广应用,我国的交通运输事业将迎来更加高效、精准的发展,并为其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宝贵经验和借鉴。



  版权提示:本文由高速网作者上传并发布,高速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高速网立场,仅限业内交流用途,高速网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


[ 内容审核:cngaosu ]